基建部
工作动态
S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工作动态
参观河海大学绿色校园体系
发布时间2018-05-17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16


 

         我部李立超、王世昌、郑伟三位同志于2018年5月15日-16日参观学习南京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的绿色校园体系。



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土地面积1444亩,共有学生19000人。该校作为教育部全国第一个绿色校园试点,核心理念是把资源(电能、风能、水能、太阳能)更有效、更合理、更节约的利用起来。例如水能,通过海绵体蓄水功能,多余的雨水存入管道及人工湖里,用于日常中水、灌溉、消防等作用。电能,通过建立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,抵消一部分校园日常用电量,这部分节约的资金做校园其他建设及维护使用。

  

 


       上图为东湖区,水面面积1.2万平方米,平均水深3米,总库容3.6万吨,是江宁校区最大的观景湖,湖水全部来源于校区的雨水汇集系统,汇水面积30万平方米。东湖是校区3万平方米绿化草坪、1万平方米体育场草坪的喷灌水源,同时又是图书馆的消防水源,年均供水能力约10万吨

  

  

  


 应基建处蒋新会科长邀请及陪同下参观河海大学水利模型展厅、西校区整体河工物理模型实验研究基地、教育能源实时数据统计平台。

  

    此次考察学习,对我们学院日后创建绿色校园积累了一定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