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建部
规章制度
S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规章制度
基建部生活管理制度
发布时间2013-01-04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3

      新区基建部生活区管理制度

1.为加强新区办公人员安排合理日常生活,现将新区卫生管理工作安排如下,做到文明办公。

2.合理分工,责任到人,切实把卫生工作落到实处,营造卫生良好环境。

3.加强食堂、厨房、宿舍的卫生管理,各场室每天清扫1—2次,确保办公环境卫生。

4.配备符合卫生标准的给水,排水等设施,加强食品卫生管理,确保办公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

5.实行室长负责制,负责室内卫生,严禁室内赌博、斗殴、酗酒、男女混居。

6.外来人员要留宿,经基建部同意方可借宿,未经许可不准随意入室留宿。

7.室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、电气设备及使用电加热器具。

8.严禁卧床吸烟和乱丢烟蒂,宿舍内严禁烧饭、烧菜。

9.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室内,严禁携带施工工具入室。

10.为保证电力负荷,空调开放时间段为早上8:00--10:00,晚上 18:00-21:00,其它时间不准开放。

以上规定望住宿人员认真执行,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做出相应处罚。

食堂管理制度

      为了加强食堂管理,创造一个文明、有序的生活环境,特制订以下制度:

1、食堂炊事员应做好自身健康检查后方可上岗,并应做好区域内的清洁工作,讲卫生、“灭四害”。

2、不准买卖变质、霉变食品,不乱倒剩饭剩菜。

3、搞好食堂主化管理,每日菜名、菜价预先通知,每月公布伙食帐目;听取科员全理化建议,提高伙食质量。

4、就餐时间:早餐:7:00

中餐:12:00

晚餐:5:30

就餐人员应按时就餐,不许提前开饭,就餐时间随季节变动另行通知,餐厅每餐结束后由炊事员对门、窗准时落锁,严禁闲杂人员出入厨房。

5、食堂环境,炊事员应负责天天打扫,物品堆放整齐。每餐烧好后,应整理好灶台,及时熄灭火种,严禁火种引出。

6、食堂除炊事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灶火。

7、以上几条请大家协助自觉遵守,如有违反者,一经查获,罚款10-100元。

8、开水饮用办法:饮用开水主要以烧水为主,饮水机为辅。

厕所管理制度

     为了创建文明办公和国家卫生城市,搞好厕所卫生,提高健康水平,减少疾病,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:

1、厕所每天至少打扫二次,由专人负责保洁。

2、厕所内不准乱涂乱画,发现一次除擦掉以外,罚款10元。

3、每个科员都有使用和保洁的义务,大便要入沟,不能站在大便坑外小便,以免弄脏蹲坑。

4、每个月由生活卫生管理负责人组织人员进行检查。

安全管理制度

     为了加强办公地点安全无隐患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:

1、整天工作结束后科室最后人员关灯落锁。

2、大门由当日值班科长负责,时间如下:

早上8:00 开门

夜晚20:00关闭

3、确保办公区域无丢失现象,做到谁使用谁负责。

学习时间安排及内容

     为了提高新区人员自身素质提高,特制定学习时间内容与安排。

1、每周一晚7:00--9:00进行理论学习,每周二晚7:00--9:00进行劳动,每周四晚7:00--9:00进行业务学习。

以上规定望住科室员认真执行,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做出相应处罚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建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十一月二十日